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我是如何準備LSAT

我LSAT最後的分數是160,PR值80,並非出類拔萃,而各大論壇上分享LSAT準備方式的通常是分數170以上的神人,故這篇僅為分享個人經驗,不敢和強者比美。

準備LSAT之前,我測出的英文能力為托福102。隨後半年我總共考了兩次LSAT,分數從9月的153提高到12月的160。這7分的跳動讓Penn State Law的面試官,特地安排視訊面試,詢問為什麼我的分數兩次相差這麼多,所以應該算是很大的進步了。以下便是我這半年的準備方式。

(1) 刷題 + 檢討
刷題幾乎是準備LSAT必作的事。我每隔一天刷一次題,考試前則天天刷,訓練手感。早上刷題,下午檢討,半年大概刷了50-60套歷屆考題。檢討時我把不會的單字用excel檔記錄下來,之後就發現有些困難的用字是常常出現的,久了便可以記住。

(2) 找到適合自己的書
Bible系列、Kaplan系列、曼哈頓系列,市面上有許多協助準備LSAT的書籍,我在沒有刷題的日子裡就念書,對Game, Reasoning, Reading 的3種題型都找了書來看。每個系列有自己一套學派,我發現有些方法適合我,而有些則只適合母語是英文的考生,所以建議如果手上能收集到多種書來參閱,每一套都可以看看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。

(3) 紀錄自己答題策略
我從刷第一次題就開了一個excel檔,記錄自己分數以及每個section各自的答對題數。除此之外,我還會在寫完一個section後,立刻紀錄當時答題使用的策略,例如在Reasoning section,我是否堅持看完所有選項後才選答案,還是看到覺得是正確的就跳過以爭取時間;或是在Reading section時,我是加速瀏覽看完所有4篇,還是放慢速度作筆記以便答題等等,比較看看我分數的變化,以便下次改進。累積一陣子後,我將分數做成圖表,發現自己日益進步時非常有成就感。

(4) 運動
LSAT考試時間長,且需要大量專注力,如果體力不濟,很容易寫完幾個section就想昏過去,所以每天運動增加體力非常的重要。由於一個section考35分鐘,我硬逼自己跑步一定要超過這個時間,理由是如果連35分鐘都不能撐下去,考試時如何保持35分鐘的高專注力。

(5) 了解答錯的原因
除了刷題當日的檢討,我在考第二次LSAT前將所有錯的題目又看了一遍,問自己這次會了沒有,還是不會的話,原因在哪裡?有時候是因為一個關鍵單字沒看懂,只能多背單字。有時候是被題目騙到了,那麼它是怎麼騙的?要突破哪個盲點才能答對?我一一記錄下來,久了便發現有些題目騙人的套路是相同的,下次再遇到就可輕鬆解題了。

(6) 斷尾求生,盡快擺脫不合適的答題策略
前面提到我被面試官詢問為何兩次分數相差這麼大,我很誠實地回答我第一次LSAT之後的Reading Section,都選擇只認真讀兩篇,剩下兩篇用猜的,才能讓我後來模擬考的分數都能穩定達到160。從我記錄下來的答題狀況,我發現我的Game和Reasoning section答對題數都非常穩定,只有Reading起伏很大。如果Reading中有我擅長的science類文章,而且順序是在前面一兩篇,分數就會上升。如果一開始的文章是文史類,一堆看不懂的單字,我就會亂掉分吋,影響我最後的分數。
於是我決定我一開始就要瀏覽4篇文章的主題,有science類的就開始答題。選擇自己熟悉的題目,就算單字不懂也能猜出大概。通常答完兩篇後,我只剩下5分鐘,這時候我就會把卡畫完,然後快速瀏覽剩下的兩篇,看能不能救到幾題。
Reading不好,和我英文能力不足有關,只能日漸累積。我選擇放棄妄想自己可以練到170,只拿我應該拿到的分數,想想這實在是很不勵志,但這個分數助我獲獎來Penn State Law念書,我也是滿懷感激了。

(7) 最後的筆記
紀錄的半年的答題狀況後,我也漸漸知道在考試時我需要怎樣的答題速度。每個section我用了一句話來提醒自己要怎麼做,在考場上就只看這個筆記,穩定心情。


第一次考到153時,我好像被打了一巴掌在地上滾一圈。當時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,覺得自己衝動辭去專利師工作,蹲在家三個月最後只證明我沒有能力應付LSAT。還好我的優點之一就是有莫名其妙的自信(感謝我媽從小愛讚美我),覺得送出申請前還有一次考試機會,失敗就算了,我媽還是會愛我的。我最後用160分數申請,拿到了一間T30的AD,兩間T60-80 AD,最後選擇給我獎學金最多的Penn State Law,目前已經撐過第一學期的期末考,希望這篇可以鼓勵到一些正在準備LSAT的考生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 我是Lily,大學為師大體系英語系畢,後出國念了管理。目前在波士頓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。一直有攻讀法學院成為律師的夢想,但遲遲躊躇不定。很希望可以向妳討教準備申請的細節及目前上完一學期課程的感想 (不好意思問題不少) ,不知是否方便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ly您好:
    第一學期課程,我在班上的ranking是Top 22%,沒有像有些人說的,非母語人士就只能有墊底的命運,尤其您是英語系出身,又已經在美工作過,應該更能應付課業。
    Penn State Law的資源非常豐富,老師優秀,我認為自己正在被訓練成為一位律師。
    而申請細節方面,由於我有找人協助,所以這方面應該無法給您提供太多的資訊。
    書唸到現在,認為最大的障礙在於JD學程有3年,對經濟是很大的負擔,像我是已經工作過的人,回頭過窮苦留學生的生活一開始是有些不習慣的,但每個人的狀態不同,以上僅供您參考。
    祝福您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是fong,我目前大四,就讀生化科技學系,想轉往智財專利領域,不知道該如何銜接這個領域,有申請台科大專利所,但是沒有錄取(也有在考慮唸台灣的法學院,但目前只剩考試入學),後想直接去美國唸J.D,是否會過於一步登天? 想問版主的經歷或是建議。

    P.S 很感謝版主分享了這篇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!我大學念的是動物科學,研究所念的是政大科管智財所,畢業後開始在事務所工作。由於您有技術背景,即使沒有智財相關學歷,應也可在專利事務所擔任專利工程師,從所內開始學習。我認識的許多專利從業人員都在所內由師父教導,才開始學習專利領域的知識。
    我的JD同學也有大學畢業直接來念Law School的。但我個人認為我的工作經驗有幫助我更容易了解課程的內容,我的英文也比自己剛從大學畢業時好一些,比較能夠跟上課業。但每個人條件不同,以上僅供您參考。祝您一切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!我是商學背景的,工作多年了,想要轉換跑道去美國唸LSAT。搜尋到您的部落格,覺得超級勵志!!!!因為準備的時間有限,想私下問您準備的教材,不知是否方便?我的email為 louannie0@gmail.com,大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i Viola, 謝謝妳的分享,讓我受益良多! 如同上面的留言,我也很想請問妳準備考試時所使用的教材。想問版主使用的心得跟優缺點。謝謝妳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Viola,您好,我是Sunny,正努力拼LSAT中。因明年法學院入學申請已陸續開始,對選校及申請對策種種仍然沒有頭緒,想請教您申請時是否有找代辦協助呢?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呢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