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國際學生的新生訓練

學校在開學的前2周,為國際學生們舉辦了新生訓練。訓練的目的主要是幫助我們適應異地生活。期間我們像跑大地遊戲一樣到處跑關卡,內容主要包括:

(1) 開戶
學校合作的銀行PNC,於新生訓練的當天會在校內的大禮堂中設置好幾個臨時站,幫數以千百計的國際學生開辦銀行帳號,只要跟著流程跑就可以完成重要的開戶,實在非常貼心。

(2) 向我們說明一些美國文化
新生訓練的老師提醒我們美國人很習慣擁有自己的空間,所以排隊的時候靠得離陌生人太近是很不禮貌的。另外,雖然美國人喜歡在街上和路人打招呼,但這僅是表現"我注意到了你的存在"的一種尊重,你若當真以為對方想和你聊天深入了解彼此什麼的,反而會嚇到對方。我當時很驚訝學校能夠注意到國際學生和美國人不同的一些小細節,也主動作出提醒,讓我們能避免文化不同產生的誤會,很為國際學生著想。

(3) 灌輸Penn State的傳統
老師告訴我們學校的顏色是藍+白,當有football球賽的時候,全部的人都會穿著白色上衣表達支持,不穿白色也沒關係,就是千萬別穿紅色!紅色是我們敵校Ohio State的顏色。老師分享他曾經看到一片白色Penn State的支持區中,出現了一個小紅點,仔細一看是一位國際學生,因為不知道這個傳統而出糗。
而不管是不是球賽期間,只要有人喊"We are!",我們就要喊回"Penn State!",連續"We are!"、"Penn State"三次後,對方會再喊"Thank you!",我們就回"You're welcome!",來結束Penn State的校呼。在football的球賽期間,在街上常常可以聽到不認識的陌生人彼此呼應這個口號,增加學生對學校的認同感。我這半年也可以感覺到Penn State是一個團結力非常強的學校,走在路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會穿著印有學校Logo的衣服、帽子。我班上同學還分享她參加一個活動時,原本一個冷漠的前輩發現她也是Penn Stater後,立刻拉著她大聊特聊,還說有需要幫助隨時找她。對於經營品牌信仰這一點,美國人是真的挺厲害的。

(4) 提醒研究工作的守則
由於我參加的是為研究生舉辦的新生訓練,新生訓練的其中一關便是對我們耳提面命作研究「誠信」有多重要,「抄襲」的後果將會是多麼嚴重。另外有許多國際學生也會擔任TA,受雇於學校,所以也被鄭重的提醒了受雇學校的人有什麼責任,例如聽到有性騷擾消息,受雇於學校的人有義務向上通報,如果沒有通報,不只知情不報者會受懲處,學校的預算也會受到影響。

(5) 走完簽證程序
即使入境美國,簽證程序也還不算真正的走完,必須要閱讀學生簽證重要須知後,通過測驗才算真正完成。沒有完成測驗,是會被請離美國的。也因為後果嚴重,新生訓練的其中一關便是帶我們到電腦教室,確認大家都有完成測驗後才准離開。

(6)領取學生證
學生證是可以到校內拍照後立刻領取的。學生證可以儲值買餐、免費開報紙箱拿報紙,能夠提早在新生訓練的時候拿到挺不錯的。

雖然法學院有自己的新生訓練,學校所舉辦的新生訓練也並非強制參加,但我覺得學校所準備的內容,對初來乍到的外國人真的很有幫助,我也因此認識了一些世界各國的朋友,唯一的缺點是舉辦的時間比開學早了2周,想要參加就必須提早到State College。State College地處偏僻,沒有很多好玩的去處,大多只能待在房間裡念書,我只好乖乖利用這個時間把法學院要求的reading讀完,下一篇便來分享開學前我們被要求的reading、線上課程,以及法學院自己的新生訓練內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