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JD申請的面試經驗

Penn State Law是我申請的學校中,唯一一間有安排面試的學校,我另外2個Admission、4個wait list、1個rejection (Stanford Law)的學校都只有書面審查後就給出了結果。

在收到Penn State Law面試通知的前一天,我還在參加Penn State Law安排的團體線上Session。該Session主要介紹學校的資源、畢業學生的表現、線上回答問題等。其中就聽到面試官說他們通常都不會安排面試,除非有特殊的問題想要詢問申請者。所以看到面試通知信躺在我信箱時,我著實緊張了一下,到底對我有甚麼問題!?

好在考完LSAT之後,我就開始準備面試可能會遇到的題目,所以已經累積了一定的內容可以談。在面試前我主要是增加我對Penn State Law的了解,也想一些問題來詢問考官。以下記錄我被問到的問題。

1. 請自我介紹 (我只講了約1分鐘我最重要的經歷)
2. 請分享一下交換學生的經驗 ( 我在第1題自介中有提到大學到法國交換的事)
3. 為什麼LSAT分數一下跳這麼高 (我的回答可詳見文章"我是如何準備LSAT")
4. 為什麼要選擇Penn State Law
5. 之後要回台灣還是留在美國
6. 對我們有問題嗎? (我問了2個)

我認為這次的面試,應該是學校對我LSAT成績在3個月內跳了7分這點有疑問,所以才安排的。但這次面試或許也給了我一些優勢。面試官也對我交換學生的經歷有些興趣,認為國際學生如果有交換經歷,到美國時比較不會不適應。因此我也補充除了交換學生,我之前也有到美國出差的經歷,認為我應該可以很快的適應。另外,我在提問時也詢問了學校想要錄取怎樣的人,面試官回答說沒有一定是怎樣特質的人,但希望能對社群作出貢獻,我立刻(不要臉的)說出我過往的那些經歷可以對班上怎樣帶來不同的想法。

面試結束後,我也寄出感謝信,並在信中再次強調我能夠很快的適應學習環境這件事。約在兩周後我便收到有Full tuition scholarship的錄取通知。當時真是開心到跳起舞來,用舞蹈感謝滿天神佛,沒有獎學金我真的念不了書。

雖然只有一間的面試經驗,但從這次的過程中我認為申請者在面試前,可以再次檢視自己過往有哪些經歷,作到知己知彼,這樣在面對面試官時,即使有沒準備到的問題,也比較不會一時不知道怎麼應答。祝福所有申請者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版主你好,偶然看到你的網誌,我目前是小律師,目前也在考慮出國留學,對於台灣人在美國拿jd學位求職十分感興趣,不知可否分享~~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