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

Penn State Law 職涯辦公室資源

Penn State Law 的職涯辦公室是我對學校最驚喜的資源之一。職涯辦公室的宗旨是幫助學生就業,而職員們的專業和積極程度,讓人真切感受到JD這個學程的目的,就是要讓學生畢業後順利就職成為一名專業律師,這也是學校辦得好不好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。

從開學第一天起的新生訓練,我們就被告知應該要思考一年級暑假的實習申請,還列出我們這三年每段時間應該要開始進行什麼準備,做成手冊發于我們。辦公室每學期也都定期舉辦講座,告知求職各個階段應該注意的事項,包含如何遵循嚴謹的履歷格式、面試應該穿的服裝、談話內容和肢體動作等要注意的地方,甚至該如何稱呼面試官和上司這種細節都幫我們注意到。

最棒的是,在職涯辦公室中都會有一位專屬的諮詢對象,可以一對一的討論自己想要往哪一方面實習、協助修改履歷和Cover Letter等等。每位職員都是從Law School畢業,了解業界的習慣和需求,也更清楚知道Law School的學生各階段所需要的幫助是什麼。

由於我對美國文化較不了解,我的專屬諮詢對象常常被我詢問一些瑣碎到不行的問題。例如我獲得的某個獎項值不值得寫在履歷上、我寄信給潛在雇主後多久可以follow up、我的email用字遣詞夠不夠自然等等。大約一兩天內我就會收到回應,而且回答總是針對核心,從不模擬兩可說都可以、這個沒有差別等等,而是認真的解答我所擔心的事情,讓我安心地消除疑慮,從來沒有被敷衍的感覺,非常專業。

硬體方面,職涯辦公室也提供遠端面試的場地,大概是因為美國幅員廣大,沒辦法到當地面試的情況很多,所以學生可以申請一個面試的小房間,裡面有螢幕、Webcam、電話等等視訊或電話會議的工具。我曾經使用過一次,非常方便,連這種小地方都幫學生處理的很完善,怪不得在台灣時常聽人說美國學校資源豐富,的確所言不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