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

美國法學院Bar review (酒吧巡禮) 傳統

聽到法學院的學生討論要去"Bar review",可能會以為同學們要一起去念書準備考律師bar。但其實大家談論的是每周到酒吧喝酒social的活動。建立人脈也是法學院的師長們常常提醒學生要做的事,所以縱然是不喝酒的人,也會參與每周一次的Bar review,和同學或是2L, 3L (2,3年級)的學長姐們認識。有些重要的資訊交換就是發生在這個時候。

法學院的課業繁重,大家休閒的時間不多,所以一周一次的Bar review,不只提供了偶爾的放鬆,也是課堂外培養同學感情的好方法。且透過這個機會和學長姐聊天,討論我們共同有的教授,真的可以比較了解每個教授的個性和打分數的習慣,因而做相應的課程準備。另外,許多同學平時一同約去Bar review,期末考便一起組辦讀書會,討論模擬考題、交換筆記等等,對成績很有幫助。師長們也常耳提面命的提醒,現在在你身旁的同學,很可能是在畢業之後介紹案子給妳的人,或是打聽資訊最好的來源,所以如同前面所說,在法學院和同學交流、建立人脈是正經事!

雖說參加Bar review有種種好處,但我並沒有常常參加。除了在吵雜的酒吧中嘗試和同學用英文聊天很辛苦外,我體力也實在無法和年輕人相擬。我們法學院1L的學生年齡大多在22-23左右,正是可以徹夜狂歡的年紀。我勉強自己年老的身體(?)去過幾次後,決定還是把休息時間拿來運動或補眠比較實際。畢竟對於一年級的學生來說,衝課業的GPA還是最重要的,夜晚時光的Bar review已經不太適合我,雖然可惜,但也只能盡量用參加其他活動的方式和同學交流。

很多法學院都有Bar review的傳統,建議體力上能應付的人可以多參加。不過要注意的是在美國飲酒的年齡是21歲,且酒吧都會嚴格的要求所有人出示證件才能進場,無論長相是否已經明顯超過21歲。另外,美國酒吧不准把酒攜帶出外面到街上喝。我第一次參加Bar review時不知道這個規定,看到同學在外面,我拿起酒杯就想走出去打招呼,立刻被保全擋了下來。後來才發現他們連到超商買酒,都必須用棕色的袋子裝起來才能拿到外面,不准露出酒的樣子。這在台灣實在很難想像,一直覺得美國人喜愛喝酒狂歡,但是他們對飲酒的管制卻比台灣嚴格,也算是一種cultural shock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目前人在美國實習,也像您一樣有申請JD的打算,因此請教相關問題,不知道您是否有信箱,方便與您聯絡嗎?

    回覆刪除